無菜單料理

了了礁溪VIVIR-餐飲篇
  • 宜蘭礁溪
  • 跟來來享美食

了了訂房附的是一泊二食,去之前就對設計如洞穴般的Habitat餐廳期待蠻高的,餐廳內部讓你像是走入洞穴,但半開放式的空間可以看到戶外竹籬以及自然光線灑進,讓你在用餐時感覺像是坐入於自然生態中,享用依照時節打造的無菜單料理,印象中有介紹當時的主廚是有在中東待過,擅於對香料的運用,將宜蘭食材入菜,在一道道的菜色中都能嚐出中西結合的巧思。


無菜單料理特點之一,就是菜色蠻多樣,印象深刻的是生蠔,因為他出場的方式比較浮誇有乾冰在飄,但在口味上其實最合我胃口的是主餐牛排,看起來很簡單,但即使經過一年我也還有印象他牛肉真的口感跟味道兼具,我看菜單猜想應是有龍眼木煙薰過配上帶有配上帶有紅露酒的醬汁,甜點部分也是一上桌就讓我們睜大了眼,因為造型實在特別,是竹子的形狀的法式甜點。


整體餐點給四顆星,擺盤用心,看得出想做新穎又與在地結合的料理,但口味上可能我不是很喜愛香料,所以吃完都沒有太大印象,反而是在視覺上讓我很滿意,無論是桌上的鹽燈或是牆壁上的擺設,獨樹一幟的設計讓用餐的氛圍非常好,所以還是推薦大家沒來過可以試試!現在好像非住客也可以來吃下午茶的樣子👀



前菜
佛卡夏
優格+花枝+青醬芝麻葉
生蠔+whisky+山肉桂漬鴨蛋
龜山島蝦+海葡萄
蕃茄起士(印象中因為我不吃蝦 所以更換成這個)
桃太郎番茄+員山米餅佐馬斯卡邦起司
山漁+芥蘭燉飯

主餐
伊比利豬或穀飼牛

Photo credit @ndps2012

┇了了礁溪VIVIR​
📞 03-987-1111​
📍宜蘭縣礁溪鄉公園路70巷30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