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山站人氣甜點推薦

ABCD-兩次閉門羹才吃到的甜甜圈店
  • 台北
  • 跟來來享美食

文/圖 米雪

A Better Coffee&Doughnut 縮寫為店名ABCD,中山站周邊甜點眾多,而這家甜甜圈店一直是我甜點口袋名單之一,兩次臨時起意去,一次剛好店休一次賣完,這次終於進去全部都還有在賣,實在是太感動(已哭)想吃的人記得提早去以免跟我ㄧ樣錯過!

 


桌上共有六種甜甜圈可選,立牌上是飲品,但我和朋友都不太喝咖啡,所以就詢問了有沒有別的,因為低消是一杯飲料,最後店員說有薄荷茶,我們就點了這唯一的選擇。甜甜圈我們點了檸檬檸檬($75)跟蜜桃($65),本想嘗試看看花生醬x培根口味的,但因為吃不完又第一次來怕踩雷,所以想說好吃下次再試試!


甜甜圈部分,造型上蜜桃第一眼看似很簡單,裹了糖在上方為主,但搭配上藍芙蓉花和台灣特選水蜜桃果乾的點綴,看起來就多了些詩意感。而檸檬檸檬比較像是把檸檬塔變成甜甜圈,很直覺可以感受到吃起來大概是怎麼樣的味道。口味上,蜜桃的裡面沒有包餡,檸檬檸檬則是包了檸檬凝乳(就像檸檬塔中間的餡),我們先吃蜜桃,覺得口感很有嚼勁扎實,蜜桃的果香濃厚,雖然沒包餡,但整個吃起來不單調,清爽的甜味,是可以吃第二個的那種!檸檬檸檬的外層是義式蛋白霜不會太甜,中間的餡份量很多,口味酸甜,整體覺得甜甜圈和餡料的比例在調整一下會更好,因為感覺吃起來有點真的在吃料,比較注意不到麵包的部分。所以兩款,我們都更喜歡蜜桃這個口味。


整體而言,店內座位安排是靠ㄧ邊牆坐,座位不多,室內室外的視覺都很簡約大方略有韓系風格,空間雖小但卻不會有壓迫感,是個可以很chill的享受下午茶時光的好地點。甜甜圈跟飲品部分,由於有限制低消是飲品不喝咖啡只好點了薄荷茶,是茶包式覺得相較甜甜圈有些沒有特色,不想要有飲品又想嚐鮮,現在疫情時刻外帶是你的好選擇!

ABCD(周一公休)
台北市南京西路𝟏𝟖巷𝟒弄𝟖號
捷運中山站1號出口
𝐂𝐨𝐟𝐟𝐞𝐞 𝟏𝟎:𝟎𝟎 - 𝟐𝟎:𝟎𝟎
甜甜圈𝐃𝐨𝐮𝐠𝐡𝐧𝐮𝐭 𝟏𝟑:𝟎𝟎 - 賣完為止 低消飲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