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車旅行發現美好生活

旅行X單車運動 旅行騎跡
  • 清水斷崖, 赤柯山
  • Q妹單車旅遊趣

我喜歡騎車嗎?這答案必是肯定的,而且是非常喜歡的那種。不一定要去到多挑戰路線,就算是週間只能在河濱騎騎車,看著夕陽、乘風騎乘感受這河岸的美也很棒,悠哉的讓人覺得幸福。

 

但其實我更愛騎車去旅行,因為走路太慢、開車太快,用雙腳踩動雙輪前進的速度 - 20公里,是如此剛好能讓每一寸山海景色,每個地方人文體驗,完整、永恆地收進眼裡烙入腦海。用不同方式重新體驗這塊土地,每次都是新的出發也獲得意外的感動。

圖為蘇花公路9丁-清水斷崖  在太平洋海濱的騎乘,讓人心曠神怡

 

台灣是世界第一的高級自行車生產地,身為自行車製造國,政府不斷積極推廣自行車文化,更推動將環島自行車路網升級,打造自行車旅遊大國,結實地將台灣獨天獨厚美景地形串接成自行車路線,在交通、補給、住宿、路線等方面都有著友善規劃,吸引許多國外人士來台騎單車觀光。

 

赤柯山 金針花-花期八月中至九月中

 

而在眾多自行車路線中,最推薦的莫過於花東路線,不管是花東縱谷入夏的油綠稻田、秋收金黃稻穗,亦或是可以從台東到長濱來段山海夾道的快意滑行。甚至依季節來個不同體驗,像是金針花季、熱氣球、原住民豐年祭,還有著單車車友們口中的「台灣必騎路線」193縣道,車少、無紅綠燈,沿途景色隨著四季變化,可以遠目,可以悠哉,可以恣意快或慢,讓人不禁讚嘆這才是生活。

102寂寞公路 與雲海美景相輝映,賞山景、觀夕陽日落,陡峭峽谷、雲霧繚繞(單車秘境)

 

自行車結合旅行,更能貼近在地生活,給你種在地人的fu!

 

快空下一個檔期,一騎趣旅行,有些事現在不做,以後就不會做了。踩動上路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