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食好幫手

伊萊克斯汽炸鍋
  • 台北
  • 胖虎開箱

說到氣炸鍋,在疫情期間是不可多得的好幫手,今天要開箱的氣炸鍋是在2021年5月新上市為伊萊克斯首款氣炸鍋,來自瑞典的百年家電品牌,百年來堅持提供消費者高品質家電產品,這次在氣炸鍋市場投入新品,究竟優勢在哪?虎編開箱給大家看!

 

首先外觀看起來一如伊萊克斯的的風格,簡約黑帶有髮絲紋的金屬板塊,五公升的大容量,塞入一隻雞也不會太擠,觸控式的螢幕配合旋轉式按鈕可設定時間及溫度,不得不說旋轉式設定溫度及時間式非常人性化,不用一直按一直按,輕輕一轉就能設定到你想要的溫度,特別是在內鍋及外鍋的卡榫上,用可移動式壓克力板保護住,讓你在拿取時,不會因為誤觸而讓外鍋掉下來,這些人性化設計是非常值得稱讚的!

 

 

特別是之前虎編有用過其他品牌的氣炸鍋,出風口跟電源線的位置很尷尬,有時都怕出風口太熱,把電源線燒起來?!但是伊萊克斯這台汽炸鍋電源線出口有做一個板子隔起來,因此出線口都會在出風口下方,這樣電源線好收納也可以避免電源線過熱.

<虎編建議大家使用氣炸鍋時,把出風口對抽油煙機並開啟,可減少家裡的油煙味喔!>

且氣炸鍋僅可於氣炸籃正確放置的情況下正常運作,如在烹調中取出氣炸籃,機器將暫停運作,以避免燙傷,讓使用上更安全。

 

接下來虎編就來實測用起來的感覺,內建8種食譜程式,針對多種常見食材 自動設定其最適溫度與烹調時間,讓每次氣炸完成後皆可達到色香味俱全的美味料理。首先先測試的是用雞皮包起來的冷凍雞肉捲<類似夜市在賣的雞肉捲>,用原廠設的冷凍食品功能<180度X10分鐘>,出來真的金黃香酥,尤其是雞皮這種油脂豐富的炸物,最適合用氣炸鍋逼油零負擔?!切開之後還有湯汁流出來.....

 

接下來用手動氣炸模式加熱虎編早上吃剩的蛋餅,用80度約莫需加熱10分鐘,因為蛋餅油脂較不豐富,所以吃起來較乾,建議噴點油再加熱。

懶人的虎編想到還有前幾天的土司,就一起放下去加熱,這次用80度加熱7分鐘,外酥內軟,建議大家加熱吐司盡量可以噴點水下去烤,口感會更好喔!

<官方說明書有說,加熱熟的食物時建議不要超過80度,不過虎編實側加熱麥當勞的薯條,大概不要超過100度都還可以接受,大家使用時,還是要先詳閱原廠說明書喔。>

 

最後一個實測汽炸花枝丸,因為花枝丸本身不含油脂,所以虎編先沾油在下去汽炸,用的模式是內建冷凍模式,果真出來金黃酥脆,裡面鮮嫩多汁,整體而言,中途還是要翻面,並沒有像廣告說的360度那麼強大。

整體來說,功能雖與一般汽炸鍋大同小異,但是蠻友善現代人不煮飯的個性,8種烹調模式讓你不用看說明書,一鍵即可烹調你的食物,只需依照個人口感再加熱即可,價格帶也在4000元~5000元左右,算是中價位帶,但是百年瑞典家電品牌,外觀簡約,操作人性化,原廠保固2年,虎編是覺得大品牌的保固蠻實在的,至於C/P值就看大家怎麼衡量囉!

 

總評:如果對汽炸鍋沒有研究,價格又可以接受,建議可入手。

價格->中偏高

外觀->簡約時尚

功能->與一般汽炸鍋大同小異,但是內建8種烹調模式蠻實用的 

優點->人性化設計

缺點->可以再精巧一點,蠻大一台的,比較難收納<還是虎編家太小?>

 

後計:內鍋及外鍋泡水後蠻好清洗的,洗乾淨擦乾後,可以用內建去除異味功能,的確花枝的腥味少了一些,算是蠻貼心的設計,去除異味原理好像也是利用高溫把味道排出去,建議抽油煙機一樣要開著,如果大家也有其他用過的汽炸鍋品牌,或是對於這台有其他問題,歡迎留言或私訊虎編交流喔!